close

喵星人 汪星人注意!!!!

讓妳們不在癢癢的手工皂來惹!

鱈栗家有貓咪跟狗狗

 

IMG_7582.JPG

IMG_7004.JPG

 

(圖解:幹嘛給我打馬賽克)

 

 

她們都是相同花色 黑白黑白的

兩隻都是宅到爆炸

但狗狗小花 愛哭又愛跟

經常陪鱈栗媽去河濱公園慢跑

愛跟去又跑不動 

愛耍賴的花 常常會跑下去河堤

或是泥巴的地方滾

OMG 聽我媽說臭到爆炸

因為都是爛泥巴 所以鱈栗媽常常要幫狗狗洗澡

 

IMG_7228.JPG

 

 

尤其是夏天很熱的時候跟換季

雖然洗過澡 她們還是會這邊癢那邊癢

可能跟沐浴乳有關

雖然已經是寵物用的

但是沐浴乳鱈栗就狠不愛

加上香味都很濃烈 覺得聞起來太混搭

 

朋友推薦左手香入皂

聽說超極好洗 她作的是給主人洗的

今天我要作的是給寵物洗的

下面這個 葉子有點毛茸茸的

就是左手香的葉子 我買新鮮的自己回家打汁

老闆有賣打好的

但我不放心

我不知道她加了多少水進去

所以還是買眼睛看得到的

 

IMG_7205.JPG

 

 

 

 

推薦大家 龍山寺旁邊

有一條神秘青草街

為什麼很神秘???

因為他就只有大概一個人張開手

這樣的寬度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就在面對龍山寺 正門口的右邊

巷子口是賣貢花的小攤販

走進去 才是真正的青草街

 

IMG_7209.JPG

 

怎麼挑呢?

裡面很多家都有左手香

但是價格都不一樣

重點是 新鮮度也不一樣

青草街很小條 建議大家尋價之後再出手

然後!!!

我買的那家 我覺得老闆不OK

(不是照片裡面的.照片這家我覺得看起來蠻漂亮)

 

我買兩斤

結果上層擺出來的左手香很新鮮

但下層都是黃掉的!!!根本不能用

我看她假裝我沒看到

就這樣混著抓進袋子裡面秤重

而且黃掉的很多!!!幾乎有1/3

所以大家買的時候

要看緊老闆!!

要看緊老闆!!

要看緊老闆!!

 

IMG_7210.JPG

 

IMG_7203.JPG

 

青草街也有新鮮蘆薈

掛在店門口

要做蘆薈皂也可以來這邊找找看

看起來都很不錯

 

IMG_7229.JPG

忘記介紹我家喵星人

(很拖戲)

喵:拜託 我等很久 !! 讓我出場

 

IMG_6766.JPG

 

短毛的美短

已經是12歲的爺爺貓了

夏天會把毛剔短 比較不會熱

但是冬天要注意 會不會有皮膚病

台灣太潮濕了

 

好了接下來左手香真的要出場了

 

IMG_7224.JPG

 

先洗乾淨

把枯黃的葉子挑掉

梗的部份很多汁

梗的部份很多汁

梗的部份很多汁

千萬要留著

 

加一點水就好 

接著放到果汁機裡面攪碎

 

IMG_7225.JPG

 

會變成這個樣子

左手香汁是綠綠黃黃的

在龍山寺也有賣左手香汁

是可以喝的 有消炎跟去火的功效\

不過我本身是不太敢喝

 

左手香的味道很濃

是很舒服的青草香

但是不是淡淡的那種

果汁機要洗乾淨!不然下次打果汁會有味到

因為喳喳太多

所以我有用濾網先過濾

把左手香壓成細泥

這樣入皂後 洗起來不會有感覺

也不會卡在汪星人的皮膚上

 

IMG_7227.JPG

 

趁新鮮的時候就可以拿去冰

一樣冰凍成冰塊再開始動功

 

這次因為要增加清潔功效

又要不刺激 讓毛髮光亮

所以我選了椰子油 橄欖油 蓖麻油

這樣可以做出清爽 泡沫感又多的皂

搭配米糠油入皂

可以滋潤毛髮 不會卡卡

左手香有消炎的功效

可以鎮靜肌膚

這次因為還有平安皂的冰塊

就一起加進去了

一樣都舒緩 讓肌膚放鬆的功效

 

 

 

左手香寵物皂已經在晾皂了

過幾天補PO照片

20161120補照片囉

 

IMG_7581.JPG

 

而且還要幫小花試洗

找個好天氣的時候

洗澡囉!!!

 

 

IMG_7582.JPG

 

淡淡的綠色

聞起來有舒服的左手香味

我好喜歡!!

 

 

注意!!

洗寵物皂的時候

不要直接拿肥皂在寵物毛上面抹

因為會太厚 卡在毛上面

導致難沖洗乾淨

要先裝在起泡網裡面

然後在抹在她們身上

 

IMG_6983.JPG

 

 

左手香皂的味道

做出來的皂 有淡淡的左手香氣

鱈栗不添加精油

讓寵物皂越自然越好

也不用擔心洗完狗狗或貓貓還是有體味

因為洗乾淨了

皮膚沒有過敏了

就不會有異味

 

如果有嚴重皮膚病 有傷口的喵汪星人

建議要先問過醫生再使用

要先擦藥 把皮膚病治好

另外長毛的貓咪狗狗

可能要先試洗喔!

就跟洗髮皂一樣 不是每ㄍ人都喜歡

短髮的女孩或男生接受度高

長髮容易卡卡 

所以長毛的喵汪星人 先找一小搓試洗吹乾

覺得不會打結 毛卡卡再用會比較好

 

可以來逛鱈栗的蝦皮

或是Y拍 會有現貨的手工皂

也可以訂皂條 或是母乳皂

 

IMG_6446.JPG

 

然後預告一下

2016年12月2號-11號

鱈栗MY皂實驗室

會在台北的 < 松山菸廠五號倉庫 >展出

五六 10:00-20:00

日-四  10:00-1800 (禮拜天比較早結束喔)

點下面照片可以飛到

鱈栗的FB粉絲團

 

IMG_7492.JPG

 

#2016年的好家在台灣

這個是不用收門票的樣子

就在松菸誠品旁邊的倉庫區

旁邊也有咖啡甚麼的 都是台灣品牌

歡迎大家來逛逛

鱈栗會很努力的布置成森林系的樣子

也會推出特別的限量產品

 

最近陸續在PO上來

趕皂中ING...

 

 

 

 

S__4776106.jpg

 

鱈栗MY實驗室- SHERLY MY SOAP LAB

-- NAKED : 40天熟成 --

 

不添加防腐劑 不加起泡劑   天然配方"手工皂"

天然香-- 味道來自原料最基本的香氣   無合成色素-- 只想要最原始的乾淨

褪去華麗的包裝 留下手製的樸實感

 

 1 (7).jpg

極簡 - 天然 - 手工製皂

用最簡單的原料製作手工皂 找回洗泡泡澡的初衷

~ 最自然的甘油 保濕肌膚的溫潤感 ~

 

14037343_1710876092508852_39294950_o.jpg

 

 

聯絡方法

 代製手工皂/月子皂/寵物皂/母乳皂  EMAIL: sherlymysoap@gmail.com

臉書粉絲團:鱈栗my皂實驗室   https://www.facebook.com/sherlymysoaps

蝦皮/ sherlymysoap

yahoo拍賣/ 鱈栗MY皂實驗室

INSTAGRAM: #sherlymysoap

 

 

 

 

 

 

 

 

 

 

 

 

 

 

 

 

 

 

 

 

 

 

 

 

 

 

 

 

 

arrow
arrow

    鱈栗MY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